青钝若凇

深居简出 惊弓之鸟

—花九

不听劝告的话,总有一天会输到连胖次都不剩 <0>

*向《最后一张牌》致敬!

*赌场paro,这一章的cp是林方

*姑娘你的点文www(对不起我个文盲实在打不出来第一个字……),接到了就在回复里说一句吧QAQQ

*是的你们都能看出来阿九我对德州扑克的热爱!!快吃我安利!德州扑克好玩啊!啊!啊!(x此人有病


——————


10月23日 20:46


“加注。”

第十一次

唐昊已经是第十一次听到这句话了。

从下午开始,几乎每一局方锐都会在翻牌圈*的时候加注。不多,每次也就十万到二十万左右,况且直到现在都还是唐昊在赢——

是的,唐昊已经连续赢了二十把了,在上午的时候他们的筹码还是相差不多的。

而现在方锐面前的筹码只有不到三十万。

然后方锐推出了十五万,他现在还剩下不到一半的筹码。

如果这局还是唐昊赢的话?

那么方锐就输定了。

但是这不对劲,非常不对劲。方锐是大鳄,这一点毋庸置疑,但是他今天——尤其是下午所表现出来的,完全就是一只等着被吃的鱼*。说实话唐昊要不是清楚自己做了什么,他甚至会以为方锐是在放水——当然这不可能。

于是他现在是打算偷鸡*?

不,这不可能。唐昊是德州扑克*圈子里出了名的豪放派,要在往常他一定会毫不犹豫的下手——说实话他自己都觉得现在能这么深思熟虑是一件很奇妙的事。

唐昊咬紧了下唇,突然又反应过来似的展平嘴角。他偷着瞟了一眼对面,方锐打了个哈欠,底牌被他随手扣在桌面上——唐昊甚至都有一种冲动想要直接把那两张搅得他心神不安的牌掀过来看个清楚,不过当然他稳住了。

唐昊不清楚方锐看到他刚才的表情了没有,如果没有当然是最好,如果看到了——唐昊又撇了眼方锐,那说不定他现在已经在那家伙的套里了。

德州扑克是欺诈的游戏。这句话连个新手都清楚的很,暴露感情简直和自杀没两样。

更何况他对面坐着的是方锐,以“猥琐流”出名的大鳄,栽在他‘猥琐‘里的人简直不计其数。


10月23日 20:47


唐昊觉得自己的头更疼了。他再一次的审视了下自己的底牌:黑桃K,红桃A

现在出来的底牌是:方块Q,草尖4和红桃10

也就是说,接下来的两张牌里,只要有一张J那么他就能凑成顺子,而且是最大的顺子。

这样的好牌实在不应该放弃。


10月23日 20:48


“思考时间已经到了,再不选择将视为放弃。”

一个温和的声音把唐昊惊醒,他又觉得紧张了。唐昊用余光扫了眼说话的荷官*——林敬言。

是的,如果不是唐昊在挑战中击败了林敬言,他现在也坐不到这个位置上来。


10月23日 20:49


“唐昊?唐昊?”

“我弃牌。”唐昊呼了口气,把牌交给林敬言。方锐却仿佛听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事情一样,把放在桌子上的牌翻来——

草尖3,黑桃6。

无可置疑的一手烂牌。


10月23日 20:50


唐昊直接愣了一分钟,然后感觉眼前有点花。我好像没有低血糖。他这么想着,几乎就要尔康手去拦被林敬言收掉的牌了。

一个对子都没有的烂牌!方锐他就是在偷鸡啊!

唐昊悔的肠子都青了。

偏偏方锐还做出一脸不可置信的给他补刀:“哎哎哎我说你这么好的牌怎么就弃了呢!?”他摇了摇头一脸真诚的看着唐昊,“我这可是高牌啊彻底的杂牌货,一个对子就解决的事……哎,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傻呢。”他啧着嘴看起来特别像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老爹模样,“对了小糖糕你是不是和二翔一样要六个核桃啊,哎老林我记得上次孙翔来的时候还几瓶没喝完,你要不去拿过来——话说没过期吧?”

“应该没有。”林敬言想了想,“没事我们可以看看唐昊喝完了之后的反应再下结论。”

“这主意不错。”方锐拍了下手,又侧过头情真意切的看着唐昊,“诶小糖糕你要是自己去找得到吗?为了同属德州扑克圈的同胞咱也得牺牲点对吧,要不二翔到时候喝了拉肚子咋办。来来来我给你指——”

10hit

透心凉的箭啊,直直的往膝盖插。

“我、不、喝。”唐昊磨牙。

“诶——”方锐看起来很遗憾的摊摊手,“那可真遗憾。”


——————


10月22日 16:00


“唐昊胜出。”

张新杰的声调平板没有什么起伏,不过他藏在镜片底下的眸子里还是很快的划过一丝惊讶。至于坐在底下的大鳄们就更惊讶了——很显然他们最开始并没有把唐昊太放在眼里。

“林敬言还是大意了。”喻文州眯起眼,“不应该只比一局的,他吃亏了。”

“恩。”韩文清皱着眉,“唐昊这一把运气很好。”

“就算只比一局也不能不让弃牌啊我看这个唐昊就是不安好心哎哎我还听说林敬言在呼啸*被替下来就是因为这小子吧啧啧居然还跑到GY*来闹了这心得是有多狭小哎呦还是林敬言太老好人我就说不应该答应什么单挑。”黄少天撇嘴,又拎起手机翻了翻,“我记得那个小糖糕只有一条手链吧哎不是我说就这水平我都替他寒心怎么着也得挂满全身再来吧而且我说就他这个臭脾气谁受的了啊不行我现在就开始怀念老林了虽然有点早但这是实话啊你说是不是是不是啊队……”

“吵。”韩文清扫过来一眼,黄少天缩了缩脖子闭嘴了,喻文州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往座位的西南边看去:

“别担那么多心,少天。我们这还有一个……面对这个事情大概气量更小的人呢。”


——————


10月22日 16:26


“那么唐昊今天起加入荣耀联盟*,顶替林敬言的26号席位,有没有人有异议?”

“有。”

西南角上传来的声音。

唐昊愣了一下,朝那边瞪过去。

其他大鳄们交换一个心知肚明的眼神。

“我有异议啊。”方锐站起来,看起来似乎还心情不错的对着唐昊笑了笑,“我用我14号的席位,反对。”

“队长*,我觉得呼啸那小糖糕完了。”

“嗯,我也这么觉得。”喻文州说着,又拿起杯子抿了口咖啡。


——————


10月23日 20:55


林敬言开始发牌。他的指尖很白,手法也很快。唐昊最开始拿到牌的时候甚至有些抗拒感——他不想看。这种心态很明显是致命的,所以他轻轻晃了晃头,抬手翻开扣在面前的牌:

方块J,红桃J。

唐昊甚至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双J,新手看到都会乐得跳脚的十大起手牌*之一。唐昊觉得自己的嘴角止不住的上钩,这当然是危险的行为,不过他觉得这已经算不上什么——十大起手牌都赢不了,他还跑到这来争什么大鳄。

小糖糕你忘了自己之前拿的AK也是大牌了吗?

方锐抬起头看了飘飘然的唐昊一眼,默不作声的挑了挑眉,然后把手里的牌扣下。

红桃7,红桃9。

行了小糖糕。方锐想,让我来教教你什么才是真正的德州扑克吧。


——————


10月23日 20:56


“唐昊开始得意了。”喻文州看着台上的唐昊,摇了摇头,“还是太莽撞了。”

韩文清还是板着脸:“他进了方锐和林敬言的圈套。”

“哎不是我就在想啊,那个小糖糕发现这是圈套的时候表情得多精彩啧啧啧方锐也是够狠的。”黄少天从苏沐澄那边抓了点瓜子,一边嗑一边嘟囔。

坐在旁边的王杰希笑着接了一句: “我倒也是挺想看的。”


——————


“加注!”唐昊等到林敬言话音一落就把三千万的筹码推了出去,他自信满满的看着方锐笑。现在发出来的公共牌是:红桃J,红桃8,方块K

唐昊现在已经有三条,而还差一张K,他就可以凑成葫芦,而葫芦,在这场比赛几乎可以看做是必胜。

方锐想要赢过他,就必须有一张红桃10。

在52张牌里击中一张红桃10的概率有多少?这件事计算器已经帮我们做出来了:0.1923078


10月23日 20:58


所有人都在等,等着第四张的出现。

林敬言翻牌。

黑桃K。

唐昊凑成了葫芦。他看起来几乎已经不能忍受再继续这注定的成功之前第五张牌的过场:“我说方锐。”他急冲冲的说,“你投降吧,我已经凑成了葫芦!你要比我大根本不靠谱。”

“嗯哼。”方锐看起来有些苦恼,不过他很快就释然了,“不到最后一张牌,谁都不能确定输赢嘛。”他嘻嘻笑着,把筹码全部推了出去。

全all!

“我也有点累了。”方锐歪歪头看他,“就这一局结束了怎么样。”

“好啊。”唐昊冷哼了一声,也把自己的筹码全部推出去。他心底隐隐约约泛起那么一点点不安,不过很快就被拿到好牌的兴奋和对自己能力的自信掩埋,“就这一把。”他直视着方锐,脊背挺得笔直。


10月23日 20:59


方锐的胜率确实很低,从大鳄们这个可以看到牌面的角度来说更是。如果说第四张牌出来之前至少还有14%,那么现在他只有可怜的3.85%。

有些年轻的大鳄已经开始议论,不过有点资历的却都只是保持着之前的漫不经心。

“别担心啦,就那个小糖糕想赢犯罪组合还早了一百年呢。”黄少天嗑着瓜子懒洋洋地招呼。


——————


10月23日 21:00


林敬言翻牌。

红桃10。

方锐笑起来,把手里的牌扔到桌子上。

“同花顺,看来还是我赢了。”他看着彻底愣住的唐昊,露出八颗牙齿简直国际礼仪微笑范本,“哎呀,也是够险的啊,击中最后一张……啧啧对老人的心脏真是不好啊。”方锐弯腰捂胸,一副西子捧心状——台下大鳄们吐成一片。

唐昊呆了半晌,突然跳起来指着林敬言吼:“你耍诈!你出老千!你……!”

韩文清不知何时走上台,猛的拍了一下桌子。“这个台子上有全方位的监控,还有我们全程在底下监察,林敬言根本没有出千。”他顿了一下,又继续道,“你要去查录像我可以带你去,不过你要是再让我听到这种不负责的话,荣耀联盟的大门永远不会为你敞开。”

唐昊瞬间白了脸,他磨蹭了一会。最终什么也没说,只是黯然的从旁边走了下去,只可惜,某个气量狭小的人明显还不打算放过他。

“嘿小糖糕,你是不是忘了什么事?”方锐走到台边喊住他。

“又怎么了!”

“哎呦我这可只是好心的提醒。”方锐耸耸肩,“我们上午比的时候,可是说好了下午的第23把输的人裸奔的啊。”他语气轻快,整个人简直散发着一中阴谋得逞的光芒,“难得我下午费那么大劲赶在这时候才赢的,哎小糖糕你不信自己数数啊。”

“!!!!!!”

恭喜您的朋友唐昊,大脑经过这一系列的打击终于彻底死机了。

“哎……说真的我都有点心疼糖糕了……”黄少天叹口气,又捻起一个瓜子开始嗑。

“谁说不是。”坐在他后面的肖时钦也伸手抓了一把过来嗑,“惹谁也不能惹方锐啊啧啧……呸,苏沐澄你这瓜子质量不咋的啊,我这都吃到两个坏的了。”

“那是你幸运E。”


——————


10月24日 6:30


今天真是个好日子,艳阳高照,一切阴影都无所遁形……所以吧,唐昊也就只能顶着太阳跑了。

于是就看人群(当然有设置围栏)、闪光灯甚至鲜花里,一个光溜溜如同滑鸡蛋的唐昊,跌跌撞撞地跑了出来。

随机采访到的女孩子两眼放光:“哦这真是太棒,我觉得自己更崇拜点心大大*了,当然啦,如果之后还有这样的福利就更好了。”

好像还是一种不错的宣传?荣耀联盟的‘军师‘张新杰想了想,愉快的下了决定。

——荣耀联盟成员与人作赌,赌注必须首先考虑裸奔。


——————


看吧,这就是不听劝的代表人物。

荣耀联盟啊,那是能随便闯的地方吗。

什么,你还要去?

算了算了,反正结果都是一样。

——不听劝的人,总有一天会输到连胖次都不剩。




tbc.



——————

*翻牌圈:第三张公共牌出现后的押注圈

*鱼: 一般较好的玩家对那些输不起,牌品差的玩家的贬意称呼,也是较好的玩家对新手或较弱的玩家的称呼。

*偷鸡:明明没有好牌,却做出一副有大牌的样子迷惑、欺骗对手。

*德州扑克: 其实说起来,德州扑克和梭哈还是有些类似,因为同样讲顺子、四条、三张、对子的。而和梭哈不同的是,桌子上亮开的牌,属于公共牌,所有人都可以用。公共牌第一次会发三张,如果在这里除了赢家,其他人都弃牌的话,那就结束了,如果没有,那就会发第四张,甚至第五张。不过一共也只会发五张公共牌,而玩法就是用公共牌和自己手中的底牌凑出一个最大的和人比,谁的大,谁就赢。

从大到小依次是:皇家同花顺,同花顺,四条,葫芦,同花,顺子,三条,两条,一对,高牌。

*荷官: 也称DILA,一句话概括了,就是在赌场工作的发牌员。

*呼啸:中国境内一家地下赌场。(霸图兴欣蓝雨啊什么的也是中国境内的赌场。)

*GY: 拉斯维加斯的巨型赌场,掌握全球几乎所有大大小小赌场的或多或少的股份,赌场中的巨头。(名字其实就是荣耀英文的开头结尾俩字母……)

*荣耀联盟:大鳄们自发而形成的组织。但现在已经变成,只有加入荣耀联盟的人,才有资格称之为大鳄的……类似凭证(?)

*队长:黄少天和喻文州是蓝雨的散客,散客们受赌场调配,赌场认为对于赌徒来说还是鲨鱼的话更有威慑力,因此一般大赌场的散客管理都是交给散客中实力最强的人——他们也就被戏称为队长

*十大起手牌:较大的牌,一般新手都会挑遇到十大牌的时候加注,不能说是一定赢,但赢的几率更大。

分别是:AA KK AK QQ JJ TT 99 88 AQ 77

*点心大大:在赌桌上按理说是不应该携带任何东西的,但是幸运物除外,很多大鳄都有自己的幸运物——每逢赌博必带的。甚至可以说拿到幸运物的大鳄和拿之前是完全不一样的。

方锐的幸运物是点心,当他开始申请要点心并开始慢慢吃的时候,就意味着他开始认真了。


——————

P.S. 好哒于是林方的点文部分就到这辣!我其实挺想用这个脑洞写all叶……(虽然之后也会有涉及林方,不过主要就是all叶辣)

于是……你们吃嘛?QAQQ



评论 ( 15 )
热度 ( 38 )

© 青钝若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