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钝若凇

深居简出 惊弓之鸟

—花九

【喻黄】 时间煮雨

*为我的起名能力默哀orz

*ooc ooc ooc 重要事情说三遍

*千万不要掉粉啊啊啊(么么哒我造你们都是小天使w

——————

黄少天虽然话多,但在圈子里倒是出了名的好脾气,因此实际上基本没人知道他一旦真的倔起来,也是和臭石头似的,撞了南墙也不回头的性子

所以他向家里摊牌出柜之后硬是在门口跪了一夜这事也就没那么难以想象了对吧。


黄少天的母亲靠着门,看起来特别疲惫的样子。她眼睛红红的,瞅着黄少天和正往他肩上披衣服的喻文州半天没有说话。良久,她抿起唇,叹了口气:“少天,你怎么从来都不听话呢。”她缓慢地转身,老旧的铁门发出干涩的吱嘎声,“算了,你走吧,我也管不了你。”

门合上的时候掀起一小片灰尘。

“我就当没你这么个儿子。”

——————

因为黄少天退役的原因,宿舍是不能住了,喻文州早早的就在蓝雨附近买了套两居室备用。当初装修的时候他们两个还闹了别扭——黄少天想要装成地中海风格,而喻文州则更偏爱中式的装潢。

于是蓝雨队员在自家队长一个星期的加练和自家王牌的24h魔音碎碎念中爆发了。

“你们快点和好吧好吗!?这还是人过的日子吗!!”

然后在随机地图里被喻文州暗搓搓的一个死亡之门耗掉半条命又被树砸得血量清零的黄少天感觉自己已经不会爱了。

“卧槽为啥地图里一定要有树啊中国荒漠化这么严重地图好歹也参考一下事实好吗好吗还有啊队长你至于这么狠么不知道树已经给我脆弱幼小的心灵造成了严重的打击乃至于心里创伤心理阴影了嘛哎哎哎队长我和你说这就不对了啊作为队长呢就是要爱护队员的嘛哎压力山大你说我说的对吧,怎么能因为个人的情绪就揭队员伤疤哪队长我和你说我下次单挑叶修要是输了你怎么赔我那唔唔唔!!”

喻文州把捂着黄少天嘴的手按的更紧了点,他侧过头对着忍无可忍的蓝雨队员笑笑:“最近都辛苦了今天的训练减半吧,回头装修好了请你们去玩。”顿了顿,他继续道,“中式家具可能有点硌,去的时候记得多穿几条裤子。”

“!!!!”


愿赌服输。虽然最后家里还是折中的把中西方文化交流了一下——看起来像大杂烩似的。不过至少两个主人都还挺满意,所以我们就不要纠结这件事了╮(╯▽╰)╭

——————

家里一瞬间变得漆黑,黄少天眨眨眼妄图适应环境去找手电筒。喻文州先一步打开了手机,白色的光堪堪照亮了脚边。“你坐着吧,我去看看。”喻文州就着光在柜子上翻找,“我估计是刚刚做饭用的电炉子没关……哎少天你看到我钥匙了吗?”

“没啊。”黄少天抱着沙发背朝他那边探头,“你是不是放厨房了?要不用我的吧就在那个架子上的背包里。”他撇撇嘴忍不住抱怨,“话说为啥就咱俩这栋楼的电闸在门外啊真烦你说设计师当初是不是还没毕业出来赚零花钱的?这设计一点都不科学不实用还闹心真是……哎哎哎文州你听我说话了嘛?”

瞬间亮起来的灯光刺的他头疼,喻文州走过来把他的眼睛捂住,温凉的指尖在太阳穴上慢慢揉,手劲正好。喻文州的声音安安静静,从面前传来:“是是是,我听着呢。蓝雨附近的房子都旧得很,这已经算不错的了,而且大概是离场馆最近的居民区。郊区的房子是好——不过你想让我每天走三个小时去蓝雨吗。”

“啧啧。”黄少天把头往喻文州手里靠了靠,睫毛一颤一颤挠得喻文州痒痒的。“我也就是例行抱怨咯队长你还没习惯吗真是哎其实每天走路也不错啊你看霸图还晨练呢之前张佳乐老和我抱怨说霸图每天早上要跑好几公里把他累得像狗一样,不过年底体检的时候他居然有腹肌了!那可是腹肌啊腹肌我记得他之前在百花被孙哲平宠得小肚子都出来了一定不是我的错觉!当初孙哲平还不让说呢哎队长你还记得吗?”

“记得记得。”喻文州一点点放开挡着黄少天眼睛的手,“话说少天距离小肚腩也快了吧?”他顺手轻掐了一把黄少天的腰,“看来我也得向霸图学习一下,弄个晨练什么的了。不过我估计没办法陪你,毕竟战队还有训练——少天一个人不会寂寞吧w”

“!!文州!!??”

——————

跪了一夜的膝盖已经没了知觉,回家都是被抱上去的。喻文州半蹲着给他按摩活血,黄少天咬着唇低头不说话。刘海有点长了。喻文州想,回头拿剪刀给他剪一下好了。

“……文州。”黄少天磨磨蹭蹭的哼唧。

“恩?”

“文州。”

“……”喻文州站起身抱住他,伸手把黄少天的头揽进颈窝里,“少天,我在呢。”

黄少天环住他的背,喻文州感觉脖子旁边一点一点的变湿,他揉揉黄少天的头,极轻的吻了下他的耳垂。黄少天抽抽鼻子,再开口的时候带着刻意的平静:“文州,我这次是真的回不去了。”他呢喃着,声音在像在喉咙里打个了个转似的模糊不清。喻文州没说话,只是更用力的抱着他。

现在再说什么‘我会陪着你‘都是软弱无力而又不靠谱的谎言,关于这一点大概是他们仅存的心照不宣却无可奈何的默契。

时间带着更多的东西压在他们肩上,这让承诺变得如此困难——毕竟他们都不再是那个言出必行无所不能的少年了。

——————

黄少天找了份游戏制作的工作,领了薪水之后他习惯性的去银行汇钱给父母。然而按下确认之后没多会儿钱就被返还,黄少天愣了一下,然后继续操作转账。返还,再转账,黄少天觉得自己几乎拿出了职业选手时期的手速,指尖发麻有点抽筋。他按下确认键——

“您好,您所搜索的账户不存在。”

黄少天先是没反应过来地倒回去查被自己写错的地方——那当然不可能,即使退役了机会主义者的手也不会抖到连几个数字都输错。

他愣在机器前面,然后突然蹲下身。他把脸埋在手里,嘴唇上被咬破流的血和眼泪一起砸在地上。

他哭得肩膀一耸一耸地颤,整个人蜷成个小小的球。冬天的日光从玻璃外撒下来,毫无温度。



黄少天没心情继续上班,也就提前请假回了家。他在楼下看到喻文州的车停在门口,想起来今天他好像说过他的小姨会过来。黄少天深吸了口气,拍拍冻僵了的脸,他走出电梯门时在衣兜里忙叨叨地翻钥匙。至少也不能在文州家人面前丢脸嘛。他站在门口,手就放在门把上的时候想。

“你怎么就那么不懂事呢!?”

门里突然传出来的高音吓了黄少天一跳,他下意识的收回手,默不作声的倚着门继续听。

“小姨,你坐下来我们……”

“你还管我坐不坐呢啊!!”门里的女声声音越发的拔高,“你连你妈都不管了!你还说什么!?”她似乎是气的很,有拍桌子咚咚的闷响声传出来,“我姐姐!姐姐她辛辛苦苦一个人把你养大,结果你当初二话不说就不上学来玩游戏!好,这个你玩出名堂来了,我们不说。那你现在呢,你和一个男人!!你想干什么!啊!?你知道姐姐她接完你电话之后就进医院现在还没出来吗!她都已经胃癌晚期了没法治了你知道吗!你现在……你看看自己在干嘛!”

“小姨你说什么!我妈她……”

“你还记得你妈就赶紧和我回去!我姐姐就想在死之前看见自己的孙子这过分吗!?她就这么一个心愿你还、还!她真是白养了你!……”


黄少天退回电梯口,他咬着唇一个劲的戳着下行按钮,第一次这么怨恨老房子形同虚设的隔音。他感觉自己像是生吞了一整块的海绵,现在卡在胸口沉甸甸湿淋淋,想拿出来就要开膛破肚和着血肉一起割离,再然后呢——

他几乎是摔进了电梯,失重感伴随胸口的涨涩一块离去。


走出楼梯口,黄少天摸着口袋里的钢蹦估摸着去哪里的大排档吃一顿。胸口不可思议的轻松,连一直以来扑通扑通跳动的烦人东西都消失不见。

他觉得这似乎是好事,又或许是坏事。

——————

大排档上他把空了的签子扎进嘴里七次,拿错饮料六次,错点了秋葵十次,迷迷瞪瞪的吃了秋葵然后又吐出来十次,回来的路上平地摔十八次,撞到路人n次,闯红灯九次,车急刹车在眼前二十五次。

黄少天看看自己一身的土和擦伤再加嘴里的四个口子觉得自己说下午是去搬砖了还比较可信。

不过喻文州什么也没问这点也在他的预料范围内就是了。


吃完饭喻文州难得提出来去外面走走,黄少天应了声,跟着他后面出了家门。

有些事情,拖得越久反而越疼。快刀斩乱麻,这是所有“成年人”都明白的道理。


“喂,喻文州。”黄少天回过身,路灯忽闪了一下,瞬间的黑暗,“我们分手吧。”

——————

“队长队长队长!你看我们都一起吃一起睡一起打荣耀一起抢BOSS而且他们都心照不宣心神领会习以为常淡定蛋疼扔火把了所以所以我说啊!”黄少天跳到喻文州面前嘻嘻哈哈,浅褐色眸子亮晶晶,“我说啊,队长我们在一起呗?”

18岁的喻文州笑着揉他的头:“好啊。”

——————

26岁的喻文州勾起唇角,温温和和不带一丝锐气:“好啊。”


他其实是知道的。

知道我听到了。
知道我们的对话。

所以这是最好的结束了。或许。

——————

心照不宣却无可奈何,这是他们仅剩的默契。

——————

第二天大家都很忙,喻文州忙着进行退役申请,队长的继任者被匆忙忙的推上来。黄少天忙着从新到的公司辞职,赔偿金也有不少。

然后喻文州回到家的时候,黄少天已经收拾好东西,坐上开往下一个城市的火车了。

十天后,喻文州捏着回家的车票,手机理财提示转账成功——房子的售价还挺高。

——————

后来呢?

后来喻文州的母亲还是没等到她的孙子出生就离开了人世,不过她赶上了喻文州的婚礼,新娘有着黑色的长发,笑起来温温柔柔,是个安静的性子。

一点也不像的人。


婚礼的时候黄少天也来了。他自己开了个游戏公司,正是蒸蒸日上的时候,完全跻身义斩那一波土豪行列。

完全的钻石王老五,结婚理想型。

——————

最后呢。

最后喻文州也还是一直没有孩子,他和妻子过得也算平静。不吵架,不冷战,安安静静的,就这么一辈子过去了。

沐澄说:“他们就像是礼貌的陌生人。”

喻文州听到了也只是笑一笑,温良平和的样子。


最后黄少天还是没有结婚,他好像因为公司的事一直很忙,不知道为什么联系就渐渐淡下去。

一直等到有人提议聚会的时候才知道,他五年前就死了。

尽职尽责,过劳死。


喻文州听到的时候愣了一下,然后突然就不再说话。

他只是在聚会的最后,大家都准备离开互相道别的时候。把头半埋在领子里说了句:

“我的错。”

声音太小,刚一出口就跟着消散在空气里。因为太过模糊,所以就连站在他身边的沐澄都几乎以为那只是个混乱中的错觉。

然而也就这样了。

到此为止。


FIN.


【我写的这是什么破玩意啊……不忍直视

评论 ( 13 )
热度 ( 13 )

© 青钝若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