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钝若凇

深居简出 惊弓之鸟

—花九

【韩叶】Motherfuck world

*@do u like Australia? 对对不起感觉自己写的偏离了原本设定(你还能干嘛←_← 那个啥要是雷到了我……我再给你写一篇QAQQ

*他人视角的韩叶……?(你们都造我有病不是一天两天了……

*请继续爱我……(说这话的我都感觉底气不足


——————


“这并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故事。”他这么说着摇晃手里的杯子,冰块撞击撒出几滴酒来。扯开领带,黑色的西装被压得像块抹布,他偏着头笑的有点傻。“你还要听吗?”他问。


“啊,是的。”


“恩……那么就从头开始说好了。”他皱着眉想了想,又凑着杯沿抿了一口,“嗯,我们从头开始说吧。”


他又重复了一遍,感觉上是在特意强调。哦不,那当然不是对我说的话。坦白说他即将要坦露的过去,也是与我完全无关的事情——虽然我现在是保有一个‘听众‘的身份坐在这里。


他把皱掉的西装拉平,像是一下子恢复了往常正经的样子,这把我吓了一跳,我本来以为他醉了——当然在我注意到他依旧涣散的目光时我确定那个动作只是回光返照……哦不,应该说是良好家教下的本能。


“我有一个朋友。”他开口,却又马上笑出来,“哦这是什么狗血的开头,感觉像是科教频道的回忆录一样。算了我们还是不要想这些事情了,矫情真不适合我。”他冲着我眨眨眼,“总之就这么开始吧,我的朋友……叫他Y好吗?”


“好的,请随意。”我点点头,打算保持自己良好的听众形象。或许他讲着讲着就突然清醒过来了?哦那也是很容易解决的事情,‘我什么都没有听到。‘这句话虽然恶俗但毕竟好用——除非他羞涩到要杀人灭口。这么想着我低声叹了口气,好吧,毕竟偷窥他人的秘密也是要付出代价的,或许我需要先码一篇遗嘱……还是算了反正也没有什么合法的继承人——认真说的话是昨天的炮友?哦不。我把思绪扯回来,私生活的混乱还是藏起来比较好。


“Y是个很聪明的家伙,我们从小就认识。”他的故事适时的开始,“我们……恩……家长非常熟,他是那种怎么说,啊对,别人家的孩子——你明白我的意思吗?”


“是的,我明白。”


“童年阴影啊这简直。”他勾起唇笑,台灯是白色的冷光,打在脸上有种大理石的光泽——我很担心他是不是酒精中毒了,“我们一直是同一个学校同一个班,他总是在我的前面……恩举个例子,就像竞选干部的时候总会比我多出一票,或许说分明是同分班里排名却因为学号靠前所以排在我前面——”


我顺势接下来:“这可真令人气愤。”


“唔是的……嗯令人气愤。”他似乎愣了下,然后有点茫然的继续,这几乎令我怀疑是否是自己的言辞错误,幸好他并没有在此纠缠,“总之这种生活是在高中的时候……哦或许是初中……我记不太清,不过这不重要。”他把杯子捂在手里,看起来近乎有些委屈,“大概就是那个时候,Y离家出走了。”


“不等等我打断一下。”我感觉有点混乱,“Y应该是个好学生没错……?那么他离家出走的原因?”


“那个家伙只是想要玩游戏…算了其实我也搞不懂他是怎么想……说起来那时候我也想过离家出走来着,嘛你明白,青春期总是那么回事。”


“嗯好的,请继续?”


“最开始我不清楚他在哪,交流也只是用QQ……不别那么看我,我只是不想,要是希望的话他的位置早就可以查出来,那家伙胆子大的很——他居然还住在H市里。”


“大隐隐于市?”


“哦并不,你太高估他了。”他又抿了口酒,“那家伙只是懒而已,相信我他绝对没有你想的那么多,啊我们跑题了,那么继续说Y的事。Y的社交能力不错,或者说领袖气质?不管了总之你从他之前竞选的时候就可以发现的…嗯哼?”


“啊是的。”我点点头,“我发现了。”


“总之Y借住在了一对兄妹家里。那对兄妹是孤儿,哥哥的岁数和Y差不多,也是玩游戏的……啊不过人家是用来赚钱,哪和Y…好吧虽然Y后来也开始接代打的活了。”


他停顿了一下,皱着眉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事情,然而他还是继续说了下去:“之后新出了一款游戏,啊就是那个荣耀,现在也还是很火的那个,公司里好像有很多人玩——你知道它吗?”


“我也玩的。”我冲他笑笑,“不过是在下班的时候,您可不要扣我的工资啊。”


“哈哈怎么会,我有时候也会玩——甚至是上班的时候,哦这你可不要告诉苏秘书。”他伸出食指抵在唇上,有点吊儿郎当的样子,明明是西装革履的精英形象却总总觉得不能再适合,“哦我们又跑题了,总之Y和那个哥哥——我们叫他Q好了,Y和Q也跟风玩了那个游戏,他们的技术都不错——虽然没有做什么好事就是。那时候还被叫做一区的‘狗男男‘,你听说过吗?”


“唔……似乎有这么回事。”我想了想,“好像是两个什么什么秋?”


“一叶之秋和秋木苏。”他纠正我,“哦我明白你想说什么,不过请让我把故事讲完好吗?”


“于是这是关于Y和Q的故事?”我有些兴奋。


“哦不,当然不。”他很快的否定了我,“这只是个过程……啊好吧我们就快点讲完这一段吧。Y和Q合作的很好,他们是最好的组合。只是很可惜,就在他们和战队签约的第二天,Q发生了车祸,他去世了。”


“……啊原来是这样……”我小心翼翼的看他一眼,出乎意料的他并没有显出什么忧伤的神情,“……请节哀。”


“谢谢,不过我和Q其实并不太熟。”他把杯子放到桌上,“我们的故事也还算是刚刚开始……啊时间不多了。”他抬头看了看表,我顺着撇了眼——2:00AM。好吧,我在暗地里吐下舌头,这个人看起来还真是醉的不轻。


“因为这是个很长的故事。”他似乎没注意到我的表情,急匆匆的继续,“时间原因我就不停下来了,有什么不明白的就打断我吧。”


“好的。”


“在Q还活着的时候,他们在网游里认识了一个人……嘛其实也算不上认识,只是那个人总是来PK,而且最开始打的时候爆出来的橙武——你知道那时候橙武还是很稀少的。那个人没有说要回来,而是直接就送给了他们。


然后大概就渐渐熟了起来。当然Y没有那么多节操,我觉得他只是因为多了个冤大头很不错……啊不说这么多,总之还算是不打不相识,那个……好吧我们叫他H,H的技术其实也不错,总之我是更喜欢他那样一往直前的风格——相较于Y。接下来你也知道,那时候荣耀联盟正在组织第一次比赛——所以H也被招入了战队。


哦我知道你要问什么,很可惜H和Y并不是一队。”他耸耸肩,“不如说经过后来的比赛他们所在的战队完全成了死敌……啊我是不是剧透太多?算了我们继续说吧。


Y很嚣张,是真的嚣张。他一进联盟就拿了三个冠军……哦虽然他没有四连冠但这还是挺气人的不是?嗯?你觉得我看起来很得意吗?不不那是你的错觉,我很悲愤,真的。


好吧我们继续,然后……啊其实我觉得你应该已经知道之后的事了?总之Y在第八赛季退役了,是被逼迫还是其他原因我们先不管……哦接下来的事你大概不知道——Y退役期间,H其实是来找过他的。


其实也没发生什么事,别那么看我,我只是碰巧在场而已。其实也就不过是H挺气愤的问他退役的原因——当然Y是不可能老老实实交代的。于是就被打哈哈混过去,这当然托了H的性格不是死缠烂打类型的福,嘛总之就是白跑一趟。其实我挺心疼H的,飞机票挺贵不是?


后来Y又很不要脸的跑进网游折腾,你说他一个大神去欺负普通小网民是不是很没下限?不不又是你的错觉,我并不开心。认真的不然你看我真诚的眼睛?咳,跑偏了。


第十赛季他重新回到联盟,带着一帮草根队员——当然要除去里面的三个全明星。拿下了十赛季的冠军,哦你看起来还挺高兴,Y的粉丝吗?啊啊其实只要不是轮回粉就好我也很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哎我是不是又剧透了?


算了反正你也知道我说的是谁了不是吗?然后……啊你也应该知道了,就是世界比赛,Y做了领队从歪果仁手里抢了个冠军回来。嗯是的H没有跟去,不过Y回来之后直接被H带走了一天——具体发生了什么我也不清楚呢。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在十二赛季之后了,是的就是在Y和H都退役之后。哦你先淡定,他们同居了……你看起来好像不是那么惊讶?”


“我觉得您早就做好铺垫了。”我快速的回答,“然后呢?”


“然后……哦你不知道他们那时候有多闪,天哪我甚至以为自己的眼睛都废了……你怎么又那么看着我?我并不是M,只是认真的感觉心累。”


“看不出来。”我挑眉,“我觉得您似乎乐在其中。”


“并没有。”


“好吧,没有。那么您是不是继续讲下去?时间似乎并不充裕。”


“……”他沉默了一会,然后又做出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好吧,我们继续。”


“还记得我说的?这并不是一个讨人喜欢的故事,我并不是乱说——因为他们很快的就分手了。


哦不我是认真的。唔怎么说呢,你知道Y的家庭其实家教很严……是的我明白你不知道,让我们继续吧。Y的父亲是个将军,就是军功章戴满胸脯的那种——我们一般称之为老古董。然后H那边也传来了压力……当然这并不是他们分开的理由,要是说倔起来大概谁也拗不过他们两个。


实际上是联盟……不,国家电竞……是这个名字吗我忘了,反正是上面说的话吧:


‘这样的行为,不仅关乎于你们个人,还会牵连整个战队,请三思而后行吧。‘”


他耸耸肩,“上面是这么说的”


我感到困惑:“但是粉丝也有不少腐……呃不反对这种事情的人?”


“或许吧,但是这里不是荷兰,也不是冰岛。”他偏过头,躲到阴影里看不清表情,“电子竞技本来就饱受苛责,不是每个人都能接受,再加上这种事……这也算是个现实的问题不是吗?


而对于Y的话,虽然看起来吊儿郎当,但是他其实是个很负责的人——毕竟是刚成立的战队,就算拿了冠军根基也比不上老牌,正是经不起折腾的时候。何况他也并不是会因为自己拖累战队的性子,H就更不用说了。”


“……但是我不觉得他们会是就这么放弃的人。”


“他们的确不是。”他转回来坐正,“但是他们想的更长更远一些。谬论的指责加上高层的刻意引导,战队不会好过到哪里去,当然或许他们可以回去带着队员挺过这段时间——纵使如此也比直接扒了层皮好不了多少。


然后接下来的时间,他们会在自我责备中度过——当然没有人会怪他们,这一点我们都清楚。


Y和H就是这样的人。”


“……后来呢?”


“没有什么后来了。”他伸了个懒腰站起来,“就是各自娶妻生子,Y继承家业做了公司的总裁,H去应试了警察。


他们之后也还见过面,Y的妻子是跨国集团的千金,混血所以有一双非常漂亮的蓝眼睛。烟灰蓝,配着黑色的长直发,是个喜欢音乐的大家闺秀。H则是找了个南方的妻子,好像是相亲认识的吧。”


他开始整理乱七八糟的桌面:“说起来H去年好像还有了和儿子,啊最近没怎么联系不清楚呢。”


我看着他低着头忙碌,微微用力咬紧了下唇:“你这样真的就好了吗?叶神。”


“我不是。”他抬起头,非常无奈的笑了下,“别这么看我,我真的不是。”


他把名片扔过来,放好最后一个杯子。


“好吧,让我们把故事讲完。”


他对我笑笑,看起来温和而又哀伤。


“故事的结局是,去年的冬天,Y死了,一场令人惋惜的车祸。”


太阳从高楼大厦的缝隙里钻出来,新的一天开始了。


“你看,时间刚刚好。”他拍拍我的肩,办公室的门吱呀一声推开来。


一个小孩子探过头,水汪汪的大眼睛和粉嘟嘟的脸看起来特别招人喜欢。


有人把他抱过去,看起来是孩子的爸爸。黑色的警服在舒适休闲风格的屋子里显得有些突兀,那个人冲我的老板点点头,虽然没表情但看起来莫名的严厉。四十岁的样子,脊背还挺的笔直,那个词是什么来着——


哦,钱包脸。


我其实是认识这个人的。


“韩队,参加婚礼也穿警服啊。”一直在我身后的老板走过去打了声招呼,然后他偏过头对我示意。


“故事结束了,听我说这么久也真是麻烦你了。”他笑起来,柔和平淡,标准的商务客套。


“我要去参加婚礼了,你去休息吧,今天放你半天假当做补偿怎么样。”他看看想说什么的我,又一次截住了我的话。


“我知道你想问什么。是Y的妻子……哦不,现在该说是曾经的妻子的婚礼,男方也是个商业世家的少爷,算是门当户对的好姻缘。”


“那么再见。”


他这么说着,关上了办公室的门。


我在原地傻站了很久,然后极其缓慢的反应过来。我深呼吸了一次——这感觉就像是从深海里浮上来的死鱼。接着伸手推开门准备回去休息。


名片折了一次两次三次,然后丢进垃圾桶里。


对于老板的秘密,最稳妥的处理办法就是吞进肚子里埋着,等他自己风干腐烂,再丢得一干二净。


哦是的,我只不过是个非常普通的工薪族而已。


我会继续在荣耀十一区瞎混,在兴欣工会频道吼叶神怎么还不来,顺带着继续我乱七八糟的夜生活,在KTV里唱我不相信爱情。


然而或许我还是修炼的不到家。


冬日的阳光刺眼又没有温度,干巴巴的空气让人烦躁。



“操他妈的世界。”



——————



白色的牛皮纸名片呆在纸篓里,黑色楷体字端端正正:


『叶秋』





FIN.



评论 ( 6 )
热度 ( 19 )

© 青钝若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