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钝若凇

深居简出 惊弓之鸟

—花九

【韩叶】羊毛与云林之中

给我亲爱的点点的生贺,点点是我的珍宝!希望我点能够一直平安喜乐!

时间混乱,你们就当是10赛季或者11赛季时候的春节吧(大手一挥

…你九这么久没动全职了,ooc肯定是有的,请各位客官慎重选择是否要点进来

题目非常随性,就是羊毛围巾+灵隐寺的别名(云林禅寺)



*



【韩叶】羊毛与云林之中

 



烟火燃放后的温度和火硝味尚且残留在空气里,韩文清转了两把锁,把钥匙收进口袋。转过身,叶修正背身站在门口,脚下踩出一片半化的雪渍。韩文清几步走过去,掸掉他肩上沾着的彩纸屑。

 

叶修抬起头,烟头上拖着长长的烟蒂,在夜风里摇摇欲坠。“走啦?”他问。

 

“嗯。”韩文清伸手拿掉他叼着的烟,“你少抽点。”

 

“诶诶老韩你这不厚道啊。”

 

“闭嘴,上车。”

 

 

 

半个小时的路程后,两个人终于到达目的地。韩文清靠边把车停好。一扭头,叶修却还凑在空调口,活像只护食的花栗鼠。“老韩啊,今天这么冷…要不就算了吧。”他又往前蹭了蹭,一副软趴趴的样子靠在上面,“重点在心意嘛——行了,开车回…诶我去,老韩你开门之前招呼一声啊倒是。”

 

“快点下去。”

 

“老韩你真是越来越不讲理了。”

 

韩文清没理他,在售票处买了票,就半拖着人开始爬山。天色仍早,地平线上只有一线稀薄的暖光,石刻的佛像投下大片灰蒙的阴影,松木上积雪被风吹落。路上行人尚少,叶修拖着脚走在后面,雪地里脚步声清晰可闻,韩文清嫌弃地把他往右扯了扯——位置刚好是被韩文清踩过的地方。

 

叶修饶有兴味地挑起眉,在收到一个警告的瞪视后笑得越发欢快。最后更顶着韩大队长的杀人目光,随便敷衍了个投降的姿势,靠着台阶几下磕掉运动鞋上的雪水,就踏着被踩实的脚印继续走了上去。

 

“再不走可要来不及了啊老韩。”叶修站在和韩文清同一级的台阶上,超载的台阶显然有些拥挤,两人的脚尖顶着脚跟,连说话时呼出来热气的温度都很清晰。韩文清皱起眉。

 

“怎么?”

 

韩文清没搭话,只是又向他的方向倾了一点,然后伸出手——

 

把叶修羽绒服的拉链向上提了提。

 

“这种天气还穿这点,等着感冒吗。”

 

“……老韩我有没有说过你越来越像老妈子了?”

 

“你要是能做到位就没人说你。”韩文清捏了下叶修冻的发红的耳垂,解下自己的围巾包在他脖子上,“走吧。”他转过身去。

 

脚步声又响起来,这次只剩下一个更加干脆的声音。冷泉还在咕嘟咕嘟地冒泡,有正当季的腊梅从道路两边探出来,和石头上深色的青苔搭着,清清沥沥的颜色正是养眼。叶修的烟瘾有点犯了,食指和中指无意识地并起摩挲,恰好有滴融化的冰水从花叶上掉下来,他被冻了一下,干脆把两只手都插回兜里,像个老大爷似的向前晃悠。

 

 

 

到地方的时候天边刚刚泛起一线暖光,叶修从门口的沙弥手里拿过赠送的三柱清香。初一灵隐寺的游客没有那么多,他们顺着人流绕到觉皇殿前面,叶修把香就着一边的火点燃,又小心翼翼地把上面的火苗晃灭,对着正殿鞠躬之后放进香池。韩文清站在旁边饶有兴趣地看着:“还挺像个样子。”

 

“那是,小时候净被家里人拉过来祈福了。”叶修指着旁边的香池,“那时候我和叶秋还没它半个高,够不到,我爸就抱着我俩。有一次叶秋差点掉进去,我去拉他,结果被烟呛得咳了一个下午。”他对着韩文清挑起个得意的笑,为故事做出总结,“哥果然是从小的三好少年。”

 

“哼。”韩文清嗤笑一声,给整个事件彻底盖棺定论——“两个笨蛋。”霸图队长扔下硬邦邦的评价。说完,就转身从叶修手里接过点好的清香,几步走上前敬佛去了。

 

“知道你是独生子,嫉妒哥就直说。”

 

“幼稚。”

 

 

 

顺着几个佛殿转了一圈,韩文清在药师佛面前停了会儿。等到两个人再回到门口的时候,太阳也已然从地平线下升起,正是橙红的一颗挂在东方,前往祈福的香客陆陆续续地增多起来。叶修看着人来人往的庙门,向边上站了站,“走吗?”他问。

 

“再等一会儿。”

 

“等什……”叶修话还没说完,寺庙深处就突然传来一声古朴澄净钟鸣。那声音如同温暖的潮水,快速又缓慢地从他们身上淌过,漫过阶梯,树林,一直到更远的山谷。然后是第二次,钟声鸣响,溅起无形的浪花。

 

直到三次撞钟结束,清澈的回声仍然混合在晨雾里回响。韩文清拉起叶修的左手,手腕一翻就往上面套了只沉木的串珠上去,叶修挑挑眉:“在药王殿买的?”

 

“对。”韩文清点点头,“你也少……”他正要说话,却正巧赶上有阵风刮过,旁边树上的雪尘掉下来,有不少渗进了领子,韩文清被激得咳嗽了几声,“咳咳…少抽烟。”

 

“行了行了。”叶修拦住他还想继续的说教,伸手把剩下的雪沫拍掉,“老年人就消停会吧。”他说着,另一手就要解掉脖子上的围巾。韩文清瞪了他一眼,叶修顿了顿,还是解了半边,然后拿着散下来的围巾在韩文清脖子上绕了一圈。

 

韩文清有点脸黑:“什么玩意这是?”

 

“凑合凑合呗。”叶修把自己戴着的那一半理平了,又拿胳膊肘捅他,“诶老韩,说好了啊,戴了哥的围巾,这次团队赛让兴欣两个人头呗。”

 

“做梦。”

 

“啧啧,人心冷漠啊。”叶修假模假式地抱怨了句,欣赏够了霸图队长的黑脸,才笑眯眯地端正好表情。

 

 

“回去吗?”

 

太阳升上高空,亮金的日光撒在叶修的侧脸上,打出一圈毛绒绒的晕边。韩文清扫了他一眼,转过头,难得一见地微微勾起唇角,露出个不会吓到小孩子也用不着收钱包的笑容来。

 

 

“回家吧。”

 

 

 

FIN.



PS.那个进寺参观的时间九真的是蒙蔽的。我最开始查的新闻,初一灵隐寺是5点就开放了,但是后来写了一半看官网又说禁头香,6点才开……

反正杭州是6点50多快7点天亮,你们就当韩叶是飞着过的飞来峰吧(蛮不讲理x

PPS.我没回坑!没有!别因为这篇文关注我,你会失望的!真的!



评论 ( 10 )
热度 ( 30 )

© 青钝若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