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钝若凇

深居简出 惊弓之鸟

—花九

两个傻瓜的爱情故事

前天和雪总去看了LaLaLand,结束之后非常淡然,还有心情和雪讨论这服装风格真是复古到底讲的是哪个时代的故事👋最深的感觉大概是City of stars那首歌真的挺好听,收起来做个闹铃(感觉自己高贵冷艳的像个小公举x

然后今儿早上被这首歌叫醒,窝在被子里缓了三秒,突然就莫名其妙地被感动到一塌糊涂。不禁为自己的反射弧抹一把辛酸泪(才不是因为今天开学了呢,不是x



LaLaLand整体的色彩真是浪漫,感觉像从隔壁wonderland搬了一个片场(不)。mia和seb在夜空下尬舞那段美极了。尚且带着橘红的天界线,星星点点的夜灯,天空是偏紫色的蓝,mia穿着鹅黄的裙子,seb的皮鞋反着一抹恰到好处的亮光。两个人边在嘴上小孩子似的互怼一边尬舞,看起来真像两个快乐的傻逼(这是褒义词信我),感情美好得简直如同红色的氢气球一样轻松愉快。

接下来在这两个人恋爱的段落里最触动我的一段出现了。mia因为在餐厅里听到了seb曾惊艳到他的那首钢琴曲,立马甩下一桌子鱼唇的人类,一路狂奔去电影院找seb——好吧我知道这很小言。但是在女主进到电影院后有这么一个镜头:mia站到大银幕的前方找seb的位置,投象的光影落在她的脸上,打在她挺直的鼻梁上,像一座春天的山脉,像无数色彩的碎片沉浸在她的眼睛里闪闪发光(妈妈这个人眼睛里有星星!(pia飞

然后两个人坐在一起,小心翼翼地牵手。眼神互动特别可爱,特写给的恰到好处,指甲上轻微的反光和睫毛后面盈盈的眼瞳都特别清晰——可以的。这很梦幻,这很好莱坞。青涩酸甜的恋爱真是炒鸡美好呜呜呜。

之后的故事里的一个触动我的小细节,是两个人确定下来后seb和mia一起坐在钢琴前唱City of stars那里(嗨呀我是真的喜欢这首歌)。两个热恋的、饱含梦想的年轻人,坐在湖绿色的帘布前,光线柔软到不可思议——这不是重点,重点是mia在合唱的时候偷笑了,偷笑了!说真的这个镜头就已经非常暖了,mia那两声轻笑,带着笑意的上扬的声音真是甜到发焗,天啦这两个人/////


当然如果LaLaLand只是讲两个恋爱傻瓜的糖饼你现在也就看不到这么激动的九了x全篇真正打动我,让我真的在电影院鼻子发酸(是的我考虑了一下自己满脸的妆还是没哭)的一段,是mia在试镜时那段独白(唱?)

她讲她的姨妈,讲她曾经跳进过塞纳河中,光着脚,微笑着轻盈一跃,河水那么冷,她接下来的整个月都在打喷嚏。mia说她的姨妈,沉醉酒精,死去的时候如同青烟般飘渺,但她始终记得那道在她眼中恒久不熄的火焰。然后她说,如果还有来世,她愿意再来一次。

And here's to the fools who dream
Crazy, as they may seem

这就是梦想吧,像结了冰的河水,你知道它会刺伤你,但你甘之若饴。

(我想我要是二刷看到这绝对哭成一个傻逼x



影片的结尾又回到了冬季,只是后面加了个时间,5年后(不禁想到了B站弹幕)。两个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愿望,但是也分开了,过着自己的生活。

说实话这个结尾并不出人意料,从个人角度上讲我也更偏爱这样的结局,相爱的人不一定都要走到一起。而且出于我的‘人间不信’,我认为婚姻始终会磨耗曾经的激情与爱意,最美好的少年永远只存于记忆之中,因此乌托邦才如此美好又镜花水月。

好啦这点暂且放置,我真正想提的是导演的心机。他他他居然在我已经接受这个结局,甚至觉着这样也不错的时候,突然,没有一点预兆地,放了一段HAPPY ENDING的可能支线。

这感觉就像是你玩游戏,废了半天劲打了个True End,都打算认命了,结尾突然蹦出来一段happy ending的快进,然后他还告诉你这个支线不开放只供意淫。

…………嗨呀,好气哦

达米恩你很棒棒,傻九甘拜下风。



总体来说,lalaland其实并没有在爱情和梦想表现得非常清楚,但它胜在于这两种元素的结合非常巧妙,和我们分享了一个关于追梦的傻瓜们的爱情故事。它或许小众,或许过于美好,或许和大多数普通人的生活截然相反。但你不可否认的是,无论是多么冷漠理性的人,他的内心都一定曾保存过这样一座LaLaLand。

在这座城里我们永远是小孩子,永远有用不完的勇气,永远存在梦想,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评论 ( 2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青钝若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