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钝若凇

深居简出 惊弓之鸟

—花九

【静临】先把头割下去

☆看题目就有病x血腥暴力猎奇!!!食人梗高亮!!慎入,慎入,慎入(重要的话说三遍

☆圣诞快乐……(虽然我觉得你们看到这篇之后不会快乐的x

☆静临摸鱼群第二十二周周练,题目Love me love my dog

☆……请继续爱我。信我,我还是可以治疗一下的!

————————————


先把头割下去,切掉舌头,扔进滚开的水里。舌根处涌出来的鲜血呛入食管,临也温柔地合上他的嘴唇。

 

再把肺拎出来——折原临也皱了皱眉,把用不顺手的笨重菜刀丢进水池,从袖管里摸出把小刀——用刀切成小块,鲜血从案板上流下去。接下来将十指按在肉上用力搓洗,白色的泡沫被挤压,从气管里干涩地溢出来。

 

临也把洗干净的肉放进碗里,分出手去把锅里的舌头挑起来,刀锋侧着刮掉上面的外皮和舌苔,白色的小颗粒沾着干掉死去的唾液。临也甩掉手上的水珠,把洗好的肠衣从衣架上拿过来,肥瘦适中的肉馅合着糯米被他填装进去,他甚至还心情很好地在两端用纱线打了个蝴蝶结。临也哼起一首歌,把做好的小肠用盘子装着放进蒸锅。

 

划开背后的皮,沿着脊柱把最嫩的里脊切下来。血液像夏季流下屋檐的雨水,从暴露的脊椎开始,顺着两边滑下。再把刀移到肩胛骨的位置,凸起的骨头如同断了翅的天堂鸟①。桌脚旁拴着的狗突然大声吠叫起来,临也皱起眉,不轻不重地踹了它一脚,狗发出几句痛苦的呼噜声,又垂下了头。

 

小刀从肩胛骨的中心切下最嫩的两块枚肉,临也还在哼哼着那首听不出调子的歌。他反手握住刀把,刀尖沿着颈椎切下去,沿着脖子划出一个圆弧,颈肉啪嗒一声掉在案板上,无力的喉管暴露在外。血滴溅上他的侧脸,临也随意地拿起一只堆放旁边的白衬衫袖子擦掉。领结掉下去,浸在地板上半干的血液里,像掉在口香糖上的玩具熊。折原临也把刀拔出来,刀锋因为总是磕到骨头的原因微微卷刃。他啧了下舌——明明之前已经买了好几头猪做过充分练习——临也擦掉刀子上的血,把四肢上的腱子肉放进盘里。被薄薄一层肉膜包裹的肉块形状圆滑,里面包裹的筋从刀口露出白色的一头,鲜妙的食材仿佛包裹着喷薄的生命力。

 

临也微笑起来,从掏空的胸腔里剜出心脏。静脉血粘腻柔软,脏器在灯下散发出玫瑰色的暖光。他用刀把心脏划成两半,放进热水里煲煮。

 

————————

 

把最后的肉排从烤箱里端出来时,正是刚刚好的晚饭时间。临也把菜盘按照顺序摆好,正中央放着个带着和风边缀的圆盘。他合起双手,看起来像个虔诚的信徒。“吃我肉,喝我血的人常在我里面。”②临也欢快地吟诵着福音,他的手指顺着瓷盘的边沿划过。

 

食物是多么令人敬畏的东西,生命的死亡创造物种延续。血液与血液融合,筋肉攀附着原本的身体生长,我吃掉的变成我的,我存在于我吃掉的躯体里面——死亡不是终点,灵魂蛰伏在逐渐枯萎的头脑里,躯体将会被新的生命占据。蘑菇在骨缝里生长,肉体腐烂成为土壤——然而。临也愉快地想。我阻止了这一切,他只留在我的身体里,我阻止了一切抢夺小静的生命体,功绩高于屠龙的骑士。然而我恭谨、谦逊,我虔诚、崇敬,我隐藏自己的功勋,将猎物如同神明般供奉,我尊重、爱恋他,不肯浪费一点——浪费是对食物的亵渎。我将我爱的迎上餐桌,我食他的思想、食他的心脏、食他的生命,我将自己供奉给他,做他生命沉眠的温床。他的一切都是我的,我的一切也都是他的,再没有什么阻隔。

 

折原临也哼着首愉快的歌,他走回厨房,用两只手捧着头放在中间的盘子上,临也小心翼翼地用锥子在头骨上敲出洞,淋上滚油——他用勺子舀了一口。

 

“如果说是脑髓——或许就相当于坦诚相见了?”

 

他微笑着喃喃自语,头脑里开始一场无所顾忌的哲学讨论,思想交汇如同牛奶倒进咖啡。他发出冗长的叹息,用银刀切开了冒着热气的肉排。

 

————————

 

临也用棉布擦着没干的水渍,绑在桌边的狗又开始不安分地吠叫。临也皱紧了眉头,身上沾满血污的金毛瞪着他呲出断了一半的犬牙。

 

“狗真是让人厌恶的生物。”临也靠在椅子上,抚摸着手里的头骨,他刚刚才用各种洗涤剂把它上面的油污洗净,恢复成无机质的白色。从头顶处、临也刚刚开的那个洞望下去,能看到振翅欲飞的蝴蝶。临也叹息着,亲吻头骨的眉心。

 

 

“算啦,”他歪歪头,“看在你是小静养的狗狗的份上,明天把你吃掉吧。”

 

 

四肢被打断的金毛犬怒视着他,喉咙里孕育着黑色、扭曲、以至于无法言明的怒火。

 

它低吼着,瞪大了琥珀色的双眼。③

 

FIN.

①雄天堂鸟有金黄色的羽毛

②选自《约翰福音》

③金毛眼睛大多是棕色和深棕

PS.所以小狗子里到底有没有小静的灵魂呢x看你们心情好啦w

评论 ( 22 )
热度 ( 45 )

© 青钝若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