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钝若凇

深居简出 惊弓之鸟

—花九

十年

“第十一赛季,冠军,霸图战队!”

潘林的声音在整个萧山体育馆里回荡,霸图粉的声音几乎传到了比赛席里。韩文清卸下力气靠在椅背上,屏幕上金色的荣耀几乎晃花了他的视线。他眯起眼,突然想要尝试着抽根烟。

赢了,真的赢了。

上次这样大概还是第四赛季,那时候的霸图击败了当时不可一世的王者嘉世,自己也是这么靠在椅子上。然后那个懒洋洋的家伙就推开了自己的比赛席,叼着烟笑容慵懒随意:“恭喜啊老韩,要不要来根烟?冠军后的一根烟可是赛过活神仙啊。”

自己当时应该是拒绝了吧,吊儿郎当的,成什么样子。

可是现在又突然怀念起来,韩文清想,或者试一下也不错。

可惜,今天没有人给他递烟了。

这么想着,韩文清站起身走出比赛席,粉丝的呼喊声一下子冲进他的耳朵,白色的聚光灯刺得他眼眶发疼。队友们聚过来,张佳乐的整张脸都哭花了,新杰眼眶也有些红。韩文清清清嗓子,说:“哭什么,都冠军了。”他看向等在一旁的兴欣,“列队,回去再说。”

“恭喜。”韩文清听到苏沐橙这么说,他回过神,僵硬地点了下头。还是有点没实感啊,他想,不像某些人冠军奖杯都拿的不稀罕了。

总冠军戒指带在手上,又接过刻有霸图字样的奖杯,韩文清恍惚间又回到了过去,那个十多岁的自己,拿着奖杯不知是哭是笑,脸纠结成一团偏偏还要装得严肃,结果把主席都吓了一跳。那时候可真是年轻,韩文清这么想着,唇线稍稍柔和了点。

转眼十年。

从最初,到现在。

也是时候该停下来了。

队员都进了休息室,韩文清走去过廊尽头的自贩机买水。黑暗的拐角处突然亮起一点光,模模糊糊的照亮了那人的眉眼。

韩文清愣在那,直到那家伙拿下烟恶质的把雾喷到他脸上,那人对他抬抬手里的烟盒,整个人懒散的靠在墙上:“老韩恭喜啊,来一根?”

自己应该是笑了的,韩文清想,不过怎样都好了,反正面对的是这家伙。于是他伸手去接,唇角微微的勾起来:

“好啊,来一根吧。”


fin.

【酷爱叫我小天使!我写的多甜!快谢我!】

评论 ( 6 )
热度 ( 35 )

© 青钝若凇 | Powered by LOFTER